千缘墨

老坟头你不要天天给我推我自己写的文啦!

【太宰治中心】纽扣

·是宰童年哦

·预警见预告

·ooc有,不喜左转

·欢迎捉虫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3.妖怪

  无人倾听,无人倾诉。

  那个孩子啊……


  津岛家祖上出过一位对妖怪研究颇深,且在圈子内闻名的除妖师,事实上,但凡存在时间长一点的大家族,族谱上都会有那么几位奇人异事,像什么异能者啊,除妖师啊,或者极其出色的智谋,都是极为正常的。若是连着好几代,不出一个有才之士,家族还能繁盛,那才出了怪事。


  抱着一本那位曾祖父留下的《百妖集》,津岛修治坐在台阶上,嘴里还咬着一块桂花糕。

  在这个各种奇异能力出现的世界,体系之间融合和相交不是一件怪事。

  比如很多异能力是作用于自身的异能者,可以看见妖怪这一点。

  津岛修治刚刚伸手准备拿下一块桂花糕,就摸到了不一样的触感。

  是小孩子的手的触感。

  不过,没有体温。


  座敷童子

  一种住在家宅和仓库里的神。

  她(他)会以小孩子的姿态附在家中,传说只要有座敷童子在,家族就会繁盛。¹

  所以,有些人就会请人将座敷童子困在家中,带来好运。


  眼前的这个,不正是一个座敷童子吗?

  “你好,我是座敷童子,可以叫我阿敷。”这个座敷童子似乎一点都没有被发现的恐惧感,得到同意之后就抓起了一个桂花糕放在了嘴里。

  属实,作为一个妖怪,这个座敷童子的危机意识低的过头。

  作为两个体系的生物,妖怪们大多会和异能者保持距离,尽量避免接触。

  “呐,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?”

  “先生说和我玩游戏,让我待在这个院子里,只能从那个门出入哦,可是我一次都没有看到那个门打开,只能留在这里啦。”座敷童子咽下嘴里塞的满满的桂花糕,绕着津岛修治飞了两圈。

  这大概就是那位曾祖父的手笔吧,自己在世的时候不让别人开门,自己离开了之后,座敷童子就能从打开的门离开。

  可惜这扇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打开,上面的锁都有些生锈了。

  这也就是属于……误打误撞?

  “被束缚了自由啊……”津岛修治歪了歪头,看了看拿起了最后一块桂花糕的座敷童子。


4.檀一雄

  “古咩那塞,能帮我们捡一下球吗?”

  不用看,一听这就是中原中也的声音。

  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,一看就知道是拿工具球当理由过来找他了。

  球:真的不是我想飞过来的。

  不过这次,还有一个跟着中原中也过来的蓝发少年。

  如果说中也的蓝眸是一片纯净的蓝天,那么这双眼睛可能就是星星吧。²

  “我是檀一雄,初次见面。”

  这一次,这个少年替中也拿回了球。

 “要一起玩吗?”檀一雄发出邀约。


  “我们好像是第一次见面吧。”

  “对啊,但是这并不影响啊。”


  搭档,朋友,亲人,都是一次一次的见面累计起来的结果。

  一旁的中也点头。

  “我们已经见过三次了哦,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

  “我不能出去。”津岛修治指了指门上的锁。

  ……

  属实门外的两只没有料到这样的结果。

  “津岛修治,我的名字。”

  等到慢了半拍的两人终于意识到对方将名字告诉他们的时候,门里的人又一次不见了踪影。


5.所以他是为什么会开锁的,依旧是个迷

  中原中也和檀一雄来的时候,座敷童子一直在台阶上张望着他们。

  可惜他们看不到这只小座敷童子。

  等到中原中也和檀一雄走远后,津岛修治翻出了一根铁丝。

  “你想要离开吗?”

  你想要自由吗?

  当初津岛修治的曾祖父没有设置结界,只是下了一个契约,而这些妖怪向来很守约。

  所以,只要门打开,这只被困住的座敷童子就能离开。

  “但是大门有锁啊。”阿敷拉了拉那有些生锈确依旧结实的锁。

  只见小修治弯了弯铁丝,在锁孔里鼓捣了一阵子,只听“啪嗒”一声,那个有些生锈的锁就这么打开了。

  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被碰过的铁门发出吱呀的声音,津岛修治推开一个刚好能让阿敷出去的大小。

  “你可以打开锁,为什么你不出去呢?”阿敷在走之前这样问到。

  “那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  在这里也好,在别的哪里也好。

  都一样啊……


  但他总不能拦着别人,不是吗?
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¹源自百度。

²檀一雄形象参考文炼,不过因为剧情等一些原因设置的是檀比中太大。(属实看檀一直有种大家长的感觉)

ps:这里的妖怪其实是夏目友人帐的体系,包括以后也会出现其中的妖怪。

  一说当时我看玲子外婆“不要靠近我,会变得不幸的”的时候就有点相关设想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